第十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改革开放40年医药行业发展成就展

来源:    日期:2018-09-06

    9月1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指导的第十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改革开放40年医药行业发展成就展在北京雁栖湖盛大开幕。



会场照片

何维讲话



于明德讲话


 

  该会作为中国医药行业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规模最大的产业盛会,迄今已成功召开九届,而今年较以往更为盛大,不仅有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而且还有来自各部委的领导、科学院院士、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等在会议上发言,并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交流。吸引了超2000位行业人士参与,而在线上则有6万人同时观看。


  会议伊始,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在致辞中表示,当今时代是一个资源整合跨界融合的时代,更是一个开放合作协同的时代。现阶段中国医药大步迈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征程,要注重生产研发和资本的结合,强调产学研用的转换落实。


  在深化医药体制改革和推动健康中国的重要时刻,对于新近发生的长春长生疫苗案,郭云沛认为:“这个案件的发生不是偶然的,是一些企业长期目无法纪重效益轻质量,违法违规生产造成的,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健康利益,使国内民众对国产药品质量产生了疑虑,对医药行业的发展产生了不利的影响。”而在致辞的最后,郭云沛向现场嘉宾发起了关于“严格执行质量责任,保障人民用药安全”的倡议。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驻会副理事长李少丽也为本次大会做了致辞:“希望企业家独具慧眼看清形势,明确目标打造品牌,始终关注国内外科技进展,敢于把研究方向放在空白点上,脚踏实地的做好创新品种。用战略家的思维、军事家的果断,调动资本把握好机会,关注独角兽企业和成长度高的企业。”


  在上午的会议中,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樊代明,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于明德分别做了“在药物干预第三纪元(细胞疗法)背景下的中国医药创新”、“医学的反向研究”、“新经济、新金融、新趋势”、“医药行业新起点”为题目的主题演讲。


  此外,“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确定简称为“启思会”,并发布了“会徽”。